02200059

与猫咪的亲吻

jbuibi:

*想到了很可爱的画面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大颗大颗的雨珠降落的城市被水雾环绕。


 


穿着橙色雨衣的小女孩独自走在蜿蜒的街道上,红色的小皮鞋踩过镜面般的水坑,破碎溅开的水滴花朵般绽放在湿漉漉的空气中。


 


踩着水坑嬉戏的孩子突然听见一声苦恼的叹息。


 


她竖起耳朵静静聆听,翻找过红褐色的电话亭,绿色的邮筒,最后在棕色的长椅下找到了叹息的来源。


 


那是一只黑色的猫咪,垂头丧气地趴在满是潮气的地上。


 


“你在烦恼什么呢?”


 


女孩好奇地问道。


 


“我啊,我想向星星许愿。”


 


猫咪眨着它大大的眼睛。


 


“可是……”


 


女孩抬起头看着灰蓝色云朵遍布的天空。


 


“现在在下雨啊。”


 


“是啊。”


 


猫咪再次沮丧地低下头去。


 


女孩偏着头,水润的眼睛转了转,她突然想到了什么,捏着猫咪的爪子兴高采烈地说道。


 


“那我们就往更高的地方去吧!去比乌云还要高的地方,就能见到星星了!”


 


猫咪的眼眸一亮,它突然来了精神。


 


“那,我们走吧!”


 


于是在大人们都在沉睡的城市里,穿着雨衣的女孩抱着黑色的猫咪大步往前走着。


 


公园里色彩鲜艳的滑梯,女孩抱着猫咪爬到滑梯最高处。


 


“这里呢?”


 


猫咪抬头看着云朵们推来挤去的天空。


 


摇摇头。


 


“不行,这里还不够高。”


 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 


女孩滑下滑梯,她将猫咪装在自己的小书包里,一边寻找着高处一边往前小步跑着。


 


被星云环绕的行星坠落在灌木丛间,女孩看着坑坑洼洼高高大大的行星,手脚并用地往上爬,终于爬到了顶端,从这里能完整地看到方块蛋糕一样歪歪斜斜挤在一起的楼房们,在书包里的猫咪探出头来。


 


这里已经很高了,然而还是只能看到被遮得严严实实的天空。


 


猫咪再次摇摇头。


 


“不行,这里还不够高。”


 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 


女孩踮起脚眺望,远处高耸的山峰上,盘旋而上的山路,有一处白色的观景台,女孩兴奋地指着那儿。


 


“那里更高,我们去那儿吧!”


 


猫咪趴在她头上望着她指着的方向。


 


“嗯!”


 


女孩和猫咪爬下行星,往山的那边走去。


 


他们穿梭在或狭窄或宽阔的街道,粉色与橙色相间的道路鸣奏着雨滴的乐曲,两旁的楼房被雨水浸湿,染花了色泽,猫咪走在女孩的前方,一时间感觉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一般。


 


他们翻过围墙,在满是水珠的山路上奔跑。


 


一路跑到山路的尽头,能看到整个城市的观景台,却还是见不到星星。


 


猫咪喘着气,悲伤地看着漫天的云朵。


 


“对不起,没有比这里更高的地方了。”


 


女孩试图安慰失落的猫咪。


 


“今天下了雨,明天乌云一定就走掉了,明天再看星星吧!”


 


猫咪低下头,声音哽咽。


 


“没有雨的夜晚,抬头只能看见密密麻麻的人群,人们沉睡的日子,却又偏偏下着连绵的雨。”


 


“没有人能听见我的请求,就连猫咪们也嘲笑我,一只猫为什么要执着于这样的事呢?”


 


“可这是我既不作为猫,也不是作为其它而希冀的愿望。只是我,只是我想而已。”


 


“我想向星星许愿。”


 


“许愿每天都能看见漂亮的星空。”


 


猫咪抽泣起来。


 


女孩愣了愣,她蹲下来,不知该怎样才好。


 


“只有你听见了我的请求,只有你肯帮助我。”


 


“可是怎么办啊……呜……马上今晚就要结束了……连你也要离开了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我一定是被星星抛弃了……”


 


猫咪断断续续地哭泣起来。


 


看着这样哭泣的猫咪,孩子心中忽然柔软一片,像是母亲安慰哭泣的她一般,她伸出手,轻声呢喃。


 


“不会的,星星一定会知道你的愿望的。”


 


猫咪哭泣着。


 


“别再哭了。”


 


她轻轻抚摸着猫咪湿漉漉的脑袋。


 


然而猫咪依然低垂着头哭泣。


 


“别再哭了。”


 


她看着脆弱的,轻微颤抖着的猫咪,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
 


“别再哭了。”


 


雨仿佛被她的呢喃安抚了一般,渐渐停了下来。


 


猫咪抬起头。


 


她单纯漂亮的瞳孔中闪烁着星星一样的光芒,猫咪一时失了神,它情不自禁支起身子。


 


“我……我能对着你的眼睛许愿吗?”


 


女孩笑了。


 


“好啊。”


 


猫咪一只爪子搭上她的膝盖,与她轻触鼻尖。


 


在这样星星躲藏起来的夜晚。


 


请允许我对着你的眼睛许愿吧。


 


那样温柔的注视。


 


希望每一天都能像现在一样幸福。


 


END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速涂了一下,脑海中大概出现了这样的画面




觉得很可爱






评论

热度(5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